倫敦的小狐狸












@ Columbia Rd.




前幾天 Fantastic Mr. Fox 在某電影台播出

讓我想起在 canada water 遇到的小狐狸...


像倫敦這樣的大城市

入夜後

狐狸們就會悄悄地出沒街頭


還記得某晚

我一如往常的路線從車站走回家

深夜寂靜的社區

清晰迴盪著我的腳步聲

沿著河邊走

冬天冷風吹的我不禁顫抖了兩下

一心只想趕快回家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我快步踩著紅磚地

穿過 Surrey Quays Leisure Centre 圍欄的小縫

昏黃路燈的光暈下

出現躺臥在路中,不時用後腳大肆搔耳的身影

(不知是哪戶調皮的家犬偷溜出來夜遊...? )

當我慢慢走近

發現牠的輪廓似乎又和狗有些許不同

鼻子尖了點... 尾巴長了點...

是狐狸!!

我不敢停下腳步

狐狸也突然起身

四目相交、觀察對方動靜

感覺就像武俠片對打前相互周旋一樣

直到我們距離越拉越遠

確定不會傷害對方後

小狐狸才快跑消失在樹叢裡... ...


雖然之後好幾次都有看到小狐狸的身影

不過牠都躲的遠遠的

某天傍晚

看到小狐狸大辣辣的在 Tesco 停車場閒晃

我興奮的手指向牠並朝牠奔去

嚇得我室友大叫:不要拉~好可怕喔~~

可是.. 我覺得狐狸挺可愛的呀...(繞手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